Translation

Logo

Logo
2014.05.30 添加

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22343 拍完生科影片後的心得

            還記得當時在想到底要拍啥的時候,整組討論到昏天暗地,沒有人有想法。是我想到我看過的一部電視劇的劇情,才大致定案~~建議學弟:可以從看過的影片中找尋想法,當你抄襲一件作品,你就是在抄襲;但是當你把很多作品合在一起,就是你的作品。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從老師宣布要拍影片的那刻,我就知道這學期不會好過了,成發、生科、重要段考都在這時候同時發生,似乎宣告高二下忙碌的開始。剛開始拍生科影片,完全覺得是一件浪費時間有沒有什麼成果的事情。不管是NG,或是拍攝的角度和光線等等的問題,都是十分浪費時間的,光是一場,其實就搞掉了三個小時,而且當你要做同樣一個動作,說同樣的話時,就會覺得真的很煩。而且花了這麼久時間拍的東西,可能最後可以用的只有十分之一。建議學弟:只能忍耐吧~~

            不過也不是沒有好玩的地方,像是拍攝的時候,就會莫名其妙想到很多梗,為沉悶的˙氣氛帶來歡樂。另外,在討論的過程中,會有衝突的時候,大家想法無法達到共識,但透過適當的溝通,還是以完美結局結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身為導演的我,當大家都很累的時候,我必須放下自己的疲憊,鼓勵大家,讓大家重燃熱情。從擔任導演的過程中,我學習到很多如何和他人溝通和化解無法妥協的情境,也練習了如何當個有紀律卻又不令人討厭的領導人,更在整體的過程中,體會到團隊合作真的很重要。建議學弟:不要輕易接下導演這個職位啊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紹介牌

紹介牌
2014.05.28 添加